泸县谭坝油菜花开 掀起乡村游热潮

2018-03-07 16:1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翔 曾佐然) 泸县谭坝现代农业融合示范园内,游人如织,年轻情侣、老人、孩子倘佯在金色花朵的海洋,悠然自得,尽情地享受春天的喜悦,成片金黄金黄的花朵“招狂蜂,引浪蝶”,也引来了游人无数,掀起乡村游的热潮。

“水旱稻油轮作提高了耕地复种指数、改良土壤,使稻田水稻和油菜产值达到2000元以上,每亩提高产值500元,同时也美化了环境,让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让乡村留住绿水青山、记住乡愁,充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泸县农林局农技站副站长、水稻研究推广员陈应平说。

据陈应平介绍,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战略任务,泸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在谭坝村开展了千亩油菜示范园的打造,这不仅为休闲观光提供了游玩场所,也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冬水田的综合利用提供了样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