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旅游产品推介会在纳溪举行

2018-04-13 15:3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微微的风仍飘着花香依旧,青山绿水如诗如画地遨游……”一首李谷一的《那溪那山》,将纳溪的秀美唱遍了全国。4月12日,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旅游产品推介会在美丽的“西蜀玉珠”泸州纳溪凤凰湖畔举行。

推介会上,纳溪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桂通平就第三届中国美酒音乐欢乐季活动进行发布,泸州市外侨旅游局和纳溪区文旅局代表分别就纳溪旅游产品作推介展示。省内外旅行社、自驾俱乐部等旅游企业嘉宾就纳溪旅游进行交流发言。

纳溪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因“蛮夷纳贡出此溪”,又名“云溪”。全区面积115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57%,有胭脂鱼、白鹭等野生保护动物100种,桢楠等珍稀植物50余种,许多资源具有唯一性、不可代替性和不可模仿性,是物种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景观多样性的宝库。漫步在纳溪的青山绿水间,丹霞、竹海、云雾、飞瀑等景色相映成趣、融合一体,宛然一幅多彩油画。除此以外,护国战争纪念馆、护国公园、“百年战壕”等红色文化,“班打狮子”“合面花船”等特色民俗文化等多样交汇,形成了丰富的文旅融合发展区。

“凡生态、必纳溪”。近年来,纳溪区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深入挖掘自身资源,将文化旅游养生作为纳溪“3343”发展战略的支柱产业之一,大力推进旅游业态建设,旅游产业得到迅猛发展。目前,全区已建成国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12个,其中包括花田酒地、凤凰湖、天仙硐、云溪温泉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形成了生态、养生、研学等多条旅游线路,收获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国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示范区”“四川省旅游强区”等一份份沉甸甸荣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