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面积639万平方米 泸州尧坝驿今日开街

2018-09-27 09:5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龙欣雨) 9月27日,泸州市首个文旅扶贫产业项目尧坝驿正式开街运营。

据了解,尧坝驿始于汉朝、是古巴蜀通住夜郎国交通要道上的重要驿站,素有“川黔走廊、茶盐古道”之称,是享誉川渝滇黔的文化名镇、影视基地和名人故里,被誉为“川南古民居的活化石”“活着的古镇”。

尧坝驿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等称号。此次兴建的尧坝文旅扶贫产业项目,是由市文旅集团投资建设,用“文化+旅游+扶贫”的理念,积极推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文旅深度融合。项目占地217亩,建筑面积639万平方米,含扶贫安置房、民俗院落非遗体验等72栋建筑。去年11月,64户易地扶迁户全部搬迁入住。

目前,尧坝驿己有入驻商家1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500个。

尧坝项目也是尧坝驿的延伸和拓展,它以“古驿道/驿站”为主题、“南丝绸之路”文化为轴线,深挖尧特色资源,力争建成国家级旅游扶贫示范工程、特色文旅小镇和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区。

相关报道:

泸州尧坝驿即将开街 景区人气火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