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盛宴!泸州2019新年音乐会现场视频来了

2019-01-04 11:4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保加利亚索菲亚爱乐乐团演绎中外名曲,为市民送上新年祝福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 《茉莉花》《春节序曲》《康康舞曲》……在泸州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内,或美妙或恢弘的音乐回旋着,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为音乐家们深情的演出喝彩。

/home/img/file/20190104/20190104115227_322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视频剪辑 龙欣雨)

1月3日晚,2019新年音乐会上演,数百名观众齐聚一堂,共同欣赏音乐盛宴。记者了解到,2019新年音乐会邀请到保加利亚索菲亚爱乐乐团前来演出,他们倾情演绎了多首中外名曲,为泸州市民送上新年祝福。

昨晚7时许,刚投用的泸州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门前人头涌动,早早来到现场的市民们排队验票等待进入音乐厅。

演出在《卡门序曲》中拉开序幕,在上、下半场以及返场三个片段中,索菲亚爱乐乐团共演奏了20首精彩的曲目。在这其中,除了恢弘大气、充满古典浪漫气息的欧洲乐曲,也有中国风十足的《茉莉花》《春节序曲》等曲目。

据了解,索菲亚爱乐乐团是保加利亚国家政府在欧盟正式注册的唯一一家国家交响乐团。在交响作品方面,拥有跟欧洲其他交响乐团不同的独特音响音质,乐团演奏的音色辉煌、技术细腻、层次丰富,拥有各个时代、各种风格、种类繁多的演出曲目。此外,演出所在地泸州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是迄今为止川南地区最高端、最专业的音乐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