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茵红李花开游客来 素洁淡雅惹人醉

2019-02-28 10:1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李镇康) “这边李花开得更好,再给我们拍一张。”2月27日,市民刘女士和朋友结伴来到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茵红李产业园踏青赏花,纷纷摆出各种姿势,与一束束白得透亮的李花合影留念。

二月底,纳溪区龙车镇塘口、占梯和古楼等村二千余亩茵红李、蜂糖李李花争相绽放,远远望去,漫山遍野,犹如白雪覆满枝头,近看一株株李树犹如盆景,花朵白得轻盈。微风拂过,花瓣闻风而动,香韵悠悠,宛如世外桃源,市民游客纷至沓来,徜徉花海,拍照留念,流连忘返。

在龙车镇塘口、古楼和占梯等村可以看到,无论是房前屋后、马路两旁,还是溪边湖畔,一丛丛雪海般的李花林漫山遍野,像朵朵白云,到处弥漫着花的芳香。虽不是周末,但已有一些游客颇有兴致地在李花林里观赏、摄影,在茵红李树下看书、聊天;或在农家乐品尝纳溪土特产品……

“你看,李花开得非常艳丽,像雪一样。”纳溪区永宁街道居民杨琴早早地带着家人来到这里,她一边赏花一边和孩子玩耍。她说:“从纳溪城区到龙车镇只有10多公里,交通方便,是近郊游的好去处。”

不仅花美,农家乐的饭菜也相当给力。时过晌午,游客们赏花累了,三五成群地走进农家乐品尝本地特色菜肴。腊肉猪蹄、土鸡土鸭、豆花饭、折耳根、野油菜等特色食品,深受大家喜爱,大家直呼吃得过瘾。

“去年茵红李赏花期和采摘期,有大量游客来我的农家乐里吃饭并买土特产品,仅此一项就增收2万余元。” 龙车镇塘口村明月山庄老板刘小峰说,茵红李产业让他过上了幸福生活。

游客来得多,给当地村民也带来了商机。“今年来这里玩耍的人特别多,我这小店生意非常好,今天卖了近2000元呢!”纳溪区龙车镇古楼村农家乐老板白得明很是高兴。

近年来,纳溪区龙车镇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理念,以“全域旅游”为统揽,以农民增效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开展耕地综合开发为核心,以珍惜苗木、水果先进实用技术为支撑,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示范园区。目前,已建成茵红李产业园、桂花精品园、钜桐蓝莓园、瀚旺珍稀果苗基地、农业科技园、塘口新村等示范区6000余亩,“自然风光+都市农业”的产业格局初步形成,游客在龙车“既留得下,又带得走”的发展目标正逐步实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