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况场街道150余亩桑葚熟了 踏青采摘好去处

2019-04-16 15:3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江梦霞) 春季踏青,少不了寻回乡愁,摘桑葚就是儿时的记忆。4月,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赵亮生态农业合作社的台湾桑葚进入采摘期,引来众多踏青人体验采摘乐趣。

带着家人体验采摘乐趣

翻开桑叶,深紫色的桑葚颗颗鲜嫩饱满,桑树遮住了人影,但挡不住欢声笑语。

“果园打造在方山脚下仙女湖旁,就是想让来方山的游客不仅有看,还有玩、有乐。”合作社负责人赵金亮带领村民,3年前在方山后山种植100余亩脆甜枣,引客采摘,增收致富后,去年又在方山脚下种植了150余亩桑葚、100余亩金桔,增种了300余亩脆甜枣。桑葚今年已挂果,涨势喜人。1至3月观梨花、桃花、樱花,4月至5月采桑葚,6月至10月摘甜脆枣,10月至1月尝金桔,游人一年四季来果园都有收获。

赵金亮栽种的桑葚硕果累累

近年来,况场街道把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特色种植养殖基地建设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先后建起24个专业合作社、56户家庭农场,特色果蔬种植面积达到1万余亩,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