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四川任你嗨 推荐旅游路线速度Get!

2019-04-24 09:47:2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赏花露营听音乐 滑翔滑草摘樱桃

4月26日,“游映秀镇 赏芍药花”2019映秀首届春季旅游文化暨摄影节将拉开帷幕,“最美映秀”摄影大赛、篝火晚会、烧烤节、游花海等特色活动将贯穿“五一”假期。

4月29日—5月3日,攀枝花市将在成都远洋太古里方所书店举办“英雄攀枝花 阳光康养地——攀枝花市艺术作品和旅游精品展”。

“五一”期间,剑门关景区将开启“青春蜀风季”活动,不仅推出特色鲜明的蜀风汉服游,还有蜀风趣玩集市等助阵……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全省各地将为游客提供各类文化旅游特色活动近100项,让你的4天假期欢乐无限。□陈思思 本报记者 杨艺茂

玩法更新鲜 中国首座露天音乐公园将亮相成都

5月1日,中国首座露天音乐公园将在成都凤凰山亮相,5月3日将迎来首场演出。据了解,成都露天音乐公园面积相当于55个足球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全景声半露天半室内双面剧场,整个公园有5个以琴、石、森、风和水命名的自然主题的露天小剧场,还有三大功能区域:文化创意区、时尚发布区、运动休闲区,不管是逛逛逛、拍拍拍还是跑跑跑,都可以满足你。运动休闲区还有4个五人制足球场、房车营地、儿童乐园、宠物乐园和极限运动场地,是喜欢亲子游的游客的不二之选。

不冷不热的春天最适合去露营。金堂观岭高尔夫“运动主题”亲子露营季已经开启,4200亩高尔夫会所让孩子体验挥杆乐趣,变身户外运动小健将;帐篷露营隔离城市的噪音,让游客与大自然共同呼吸;主题情景亲子活动有高尔夫定制版任务,游客可以赢取猛犸币,欢乐升级;自助美食+坝坝电影可以与家人畅享亲子时光。

旅游路线推荐:成都金牛区露天音乐公园—金堂观岭高尔夫球场。

自驾游川西 让你感受浓郁民俗风情

4月29日,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荥经县第十一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将开幕。分会场设在荥经县龙苍沟,这里的鸽子花有着“植物界的活化石”之称,与雅安大熊猫、牛背山的云海和“佛光”、中国黑砂城的“馒头窑”和砂器一起,吸引着各地游客走进荥经。本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持续期长,跨越了“五一”小长假,精心准备了十大类共13项活动等你来参与。

4月21日,以“春入海螺沟,全民打call来喊山”为主题,第二届贡嘎山(海螺沟)国际喊山节启动仪式在成都锦里举行,整个喊山节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活动期间,海螺沟景区等地将举办“海螺沟春季摄影展”、“2019为爱攀登点亮行动”、“2019光影的烙印”摄影技巧分享会、“中国最美红石景观大道自驾游”等系列配套活动。

旅游路线推荐:

1.成都-成雅高速-雅安荥经县—龙苍沟

2.成都-京昆高速-泸定-海螺沟

野外玩法更刺激 听民族音乐摘樱桃滑翔又滑草

“五一”出游大军中,文艺青年不在少数,首届以“奇”为主题的四川兴文国际苗族花山音乐节将于5月2日在宜宾市兴文县举行,文艺青年们不仅可以享受富有地域特色的视听舞台,还能看到苗医、苗药、苗绣等非遗展览,吃到祭花杆、宜宾凉糕、燃面、石海白酒、红豆腐以及苗族长桌宴等纯正宜宾、兴文美食,体味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文化。记者了解到,此次音乐节开启“音乐+”模式,将音乐与民族特色相结合,是一场独具兴文特色的民族音乐盛会,文青们可以边听音乐边享受苗族特色生活。

4月16日,凉山州冕宁县复兴镇第十四届樱桃采摘节开幕,将持续到5月6日。这段时间春风宜人,樱桃还没有红透,正适合采摘。复兴的樱桃以果大、色鲜、味甜著称,远销省内外。市场上的樱桃太贵,不如亲自来体验摘樱桃的乐趣,还能体验淳朴的农家风情。

温和的旅游项目还不够,想来点刺激的?那就来都江堰鱼嘴滑翔伞俱乐部吧,这里的滑翔海拔1480米,直线落差750米,可以说是四川飞行时间最长、风景最美的滑翔伞。翱翔在高空时,眼前风景独好,可以俯瞰整个千年水利工程,鱼嘴、飞沙堰、宝瓶口、水库、都江堰城区、秀美群山尽收眼底,喜欢空中项目的朋友可别错过。

漫天岭滑草场位于古蜀道白羊栈道,是广元最大的滑草休闲运动中心,也是亚洲最大的户外无动力游乐园。目前草场有五大类游乐项目:时尚滑草项目、水上户外项目、冰雪户外项目、户外运动体验项目、儿童无动力游乐项目,各种极限滑草运动,高山滑道漂流、林间旱雪场、高空溜索和儿童无动力游乐项目满足游客爱好探险刺激的心。

旅游路线推荐:

1.成都-乐自高速-宜宾兴文苗族花山音乐节

2.成都-京昆高速-凉山州-冕宁县摘樱桃

3.成都-荣昌高速-都江堰鱼嘴滑翔

4.成都-沪蓉高速-广元市利州区-漫天岭草场滑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