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主持召开泸州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6-08-18 10:59:52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昨(15)日,泸州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泸州南苑会议中心召开,邀请省委“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作“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雁,市政协主席喻双出席会议。

李岳东的宣讲报告围绕“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的背景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的起草情况”、“当前四川省发展态势判断”、“四川省‘十三五’时期发展战略”、“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战略部署”四个方面展开。

李岳东说,当前四川省加快形成多点多极、竞相跨越的发展格局,“两化”互动、城乡统筹的发展形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发展引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发展态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局面,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总体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李岳东说,发展仍然是四川省的第一要务,经济建设仍然是四川省的兴省之要,“十三五”时期,四川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指导思想不变,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部署不变。“三大发展战略”根植于四川发展阶段和省情实际,统一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的本质要求,必须准确把握,坚定贯彻。一要坚持把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作为统揽,在加快区域竞相发展中提升全省整体实力;二要坚持把“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作为路径,在推动“四化”同步发展中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三要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动力,在深化全面创新改革中实现动力转换转型发展。

李岳东说,推进绿色发展,必须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环境;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坚持发挥优势、做强产业;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合作;坚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以确保四川省到2020年,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李岳东还就四川省环境保护相关情况进行讲解。

刘强在宣讲报告结束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宣讲,强化执行落实。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揽,正确处理好环境保护与加快发展的良性互动关系,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生态美丽幸福泸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