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长刘强:把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2016-08-26 10:42:22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昨日,泸州市召开安全生产第24次市长督办会,通报全市2016年汛期安全生产(第二阶段)综合督查情况和省煤监局来泸督查煤矿安全生产的有关情况。省安全技术中心通报我市煤矿企业安全隐患排查会诊情况。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张文军主持会议。

刘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特别是进入汛期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气候变化,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也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确保汛期安全。

刘强强调,虽然在安全生产方面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很多工作,但全市安全生产仍未达到可控程度,仍然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汛期触电和溺亡事故频发多发、部分企业仍然存在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一些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普遍存在、部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仍未实现闭环管理等,希望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立即整改落实。

刘强要求,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时刻守住“底线”思维,用心、用情、用力来抓。要用心把安全工作责任认识透彻,把责任细化到操作人身上;要融入真切的感情去保护群众生命财产,把安全工作由“要我抓”变为“我要抓”;要用力的把工作措施抓细抓实,使劲的“抓一线”、“一线抓”。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刘强特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整改交办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抓紧抓实汛期和高温期的安全工作,进一步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回头看”,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的示范试点等工作,一定要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整改,把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刘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