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抓好七方面工作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016-09-19 09:09:35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周洁

昨日,泸州市政府安委会举行第三次全体成员会暨安全生产第25次市长督办会,通报今年1-8月泸州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汛期安全生产“回头看”综合督查情况,分析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今年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文军主持会议。

刘强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泸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仍存在如安全生产较大事故险情不断、部分行业安全事故多发、部分行业安全隐患仍多、少数单位和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为此,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立即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工作,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

刘强要求,安全生产要坚持严抓严管,常抓不懈,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的整改,对安全隐患实行台账管理。二是抓好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期间的安全工作。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斗争,重点打击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非法载客等非法违法行为。四是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深入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学校、旅游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决杜绝重大以上事故的发生。五是抓好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迅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各级各类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六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督促检查,督促有关单位和企业及时做好查漏补缺。七是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督办。市目督办、市政府安委会近期要重点督查国庆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的工作落实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加以督促整改,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佳节。

泸州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泸州市安全生产第25次市长督办会《安全隐患整治责任分解表》,要求涉及的责任单位立即行动,认真抓好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记者 谢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