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打响防污攻坚战 总投资逾28亿8个重大项目泸州开工

2016-12-02 09:50:12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周洁

昨日,四川省举行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设主会场,泸州等11个市州设分会场。涉及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土壤生态修复、湿地生态保护等民生事业领域的8个重大项目在泸州集中开工,总投资28.08亿元。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在泸州分会场开工仪式上致辞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刘强说,本次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泸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绿色发展决定、着力构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举措。刘强表示,这些项目建成后,泸州城乡生活环境将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质量将稳步改善、资源利用效率将不断提高、自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将逐步增强、绿色发展水平将持续提升。

刘强要求,各区县、园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以优质的服务营造优良的工作环境,集中力量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共同推进环保民生工程建设。各项目业主要精心组织施工,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效。

开工仪式上,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美华代表项目业主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与施工单位加强沟通配合,强化项目管理,做好资金保障,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力争早日建成见效。

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先春主持开工仪式。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福钊等参加开工仪式。记者 罗森波

相关链接>>8个重大项目

泸州市乡镇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泸州市铬渣场地生态修复工程、泸州市兴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鸭儿凼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工程、濑溪河流域综合整治(泸县至石洞段)截污干管工程、合江县城乡污水一体化项目、古蔺县耕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项目、纳溪区凤凰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与恢复建设项目、叙永县工矿场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项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