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安全生产第29次市长督办会

2017-02-21 09:56:45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昨(20)日,泸州市召开安全生产第29次市长督办会,通报全市1月份安全生产形势、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近期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何绍明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李锋、刘杰参加会议。

刘强指出,今年1月份,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6.6%,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春节期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刘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复工复产验收工作,按照复工复产验收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工复产一个。要扎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突出做好交通运输、消防、危化品的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做好醇基燃料的安全监管工作,明确各部门的职能职责、加强醇基燃料源头和使用环节的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和宣传。要迅速抓好有关隐患和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严厉打击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通行行为,切实做好特殊时段的安全监管工作。

刘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学习,提高抓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多种力量形成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把各种因素可控起来,共同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好。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