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长刘强调研江南科技产业园:努力推动智终端产业更大更好地发展

2017-06-13 11:41:43来源:人民网编辑:庞山岚

6月9日下午,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赴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实地调研江阳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坚定信心和决心,明确发展重点,细化发展路径,优化扶持政策,激发产业集聚发展新动力,努力推动智能终端产业新一轮更大更好地发展。

  智能终端是泸州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2016年12月以来,该市围绕承接深圳智能终端产业发展,依托高新区、长开区、泸州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聚力攻坚智能终端产业项目。截至目前,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已经签约智能终端产业企业15家,投资总额53亿元,主要产品包括手机整机、主板、贴片、摄像头、显示屏等,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

  刘强调研了园区智能终端标准厂房一、二期项目和泸州城市安全智能综合管理指挥中心。一期项目主要由112亩12幢1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组成,目前,16万平方米的厂房已经完成主体建设,于本月中旬竣工投用交由企业进行室内设计、设备安装和调试,并预定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一期全面投产后,可年产手机整机4000万台以上,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二期202亩28万平米已全面启动建设,旋挖已进场,正在建设厂区道路,预计9月初建成;刘强走进一、二期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强认真听取了江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长缨关于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及企业招引进展情况,对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江阳区在智能终端产业发展上动作快、措施实,效果明显。

  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强表示江阳区要深入研究形势,把握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动态,坚定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是目标要调整,当前泸州市面临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好,要抢发展机遇,快人一步,提升目标定位,做大做强园区经济;二是力度再加大,一方面要招大引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细化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路径,主攻知名品牌和在行业内有影响力、有一定规模的手机整机、关键零部件、供应链和研究方面的龙头企业,推进科技研发和创新。另一方面载体建设要加大力度,要科学布局,特别注重标准厂房、员工生活配套设施建设,要倒排工期,抢时间、抢速度,加快推进建设;三是要做好优质服务,要做到全要素、全过程、全方面服务,优化投资环境,努力打造竞争优势,市上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统筹资源力量,协调解决好园区电力、土地、资金、人员等要素保障问题。

  泸州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曹俊杰,副市长陈日,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长刘杰,市政府秘书长何杰,江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杨长缨等参加调研。(记者 陈志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