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长刘强率队深入饮用水水源保护地开展督导检查

2017-08-07 16:22:43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8月6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率队深入江阳区、龙马潭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地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江阳区华阳街道南郊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地、茜草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地,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北郊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地,就存在的环境问题开展综合督导检查。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刘强要求,要全面清理饮用水水源保护地存在的环境问题,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抓紧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确保按时全面整改到位,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

刘强强调,一要认真排查问题。对照饮用水源地上报省上的方案,省政府相关条例和环保部饮用水源地各项标准认真排查,全面清理饮用水水源保护地存在的环境问题;二要马上整改排查出的问题。对照标准、对照问题清单,抓紧细化完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确保按时全面整改到位,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三要建立长效保护机制。形成政府统筹主抓、部门各负其责、上下协调联动的良好格局。市区两级要成立饮用水源保护领导小组,由分管环保的副市长、副区长担任组长,环保、住建、水务、林业、规划、国土、公安等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明确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的职能职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环境保护到位。

副市长、江阳区委书记付小平,市城管执法、交通运输、环保等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记者李瑞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