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展9月15日开幕 泸州特装展馆亮相

2017-09-15 09:29:52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王正元

“畅通贸易、合作发展”。9月15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泸州特装展馆以“自贸川南、共享机遇”为主题,亮相本届西博会。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到泸州特装展馆检查布展情况。

刘强认真查看了特装展馆各个点位布展情况,并与现场负责人沟通展出细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泸州城市形象和“泸州造”更多更好地展示给观展的领导和客商,让他们深入了解泸州,从而投资泸州。

刘强表示,此次展出企业多,科技含量高,智能化程度高,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智能终端产业、川酒集团等亮点突出。从前期布展情况来看,展馆外观和内部设计都有了质的提升,呈现出高端化、国际化特点,展会一年一个新台阶。

泸州特装展馆位于参会嘉宾必经的5号至6号连接馆,面积1225平方米,展馆主体造型创意源于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以蓝白色为主。展馆内容构思紧紧围绕泸州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区位优势和近年来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突出“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叠合部”“天府首港”“自由贸易试验区”优势。泸州特装展馆以自贸区便利化服务展示为主,参展产品主要涵盖进出口贸易、智能制造、酒业、机械、新材料等高端产品。

展区分为四大部分: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中国酒城酒业发展、泸州产业发展及四县三区名优特产。川南临港片区展区充分体现“依托长江承东启西协同开放面向全球”的总体定位。中国酒城展区重点展现我市加快白酒产业的转型和升级,突出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泸州老窖、郎酒、川酒集团的优势。产业发展展区凸显打造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西部航运枢纽,全面宣传泸州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机遇和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以及全市智能终端等创新创业和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新成绩。区县展区重点展示区县城市发展风貌及其名优特产。(记者 刘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