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长刘强:坚决打赢沱江流域综合治理攻坚战

2017-10-25 14:20:07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10月23日,泸州市政府在泸县召开沱江流域综合治理暨沱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议,安排部署沱江流域综合治理暨沱江河长制工作。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沱江泸州段总河长刘强在会上强调,要清醒认识沱江流域综合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沱江河长制工作落实,确保到明年10月底前沱江水质全面达到三类标准。

(资料图片)

刘强在讲话中对泸县实施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泸县镇街污水处理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刘强指出,全面落实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泸州市要强化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照属地管理、辖区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相关区县、园区、镇街党政“一把手”是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及时研究解决沱江流域综合治理突出问题,确保一抓到底。要狠抓现场和一线,逐级逐段落实河长责任制。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与自贡、内江的沟通对接,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协同推进全流域治理。要强化项目建设和运行,狠抓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业废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要强化协调服务,市级部门要服务好区县,要在政策、技术、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配合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加强对各区县、园区业务指导保障。各区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要素保障,镇街要服务好企业,确保综合治理取得实效。

刘强强调,市政府将强化督查督办,定期会商通报情况,对沱江流域污染综合治理和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例会、一季度一现场工作会;强化动态跟踪督查,每月开展督查,建立管理台账;从严考核问责,对因工作推动不力,造成环境质量恶化的,要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坚决打赢沱江流域综合治理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濑溪河河长刘云主持现场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沱江河长黄勇部署了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重点。副市长郭庆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泸县垃圾压缩中转站、陈年窖酒厂和福集镇污水处理厂。市两江新城管委会、市目督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环保局,兴泸集团、泸天化集团等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江阳区、龙马潭区、泸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来源:泸州新闻网 记者 李瑞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