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长刘强:加快推动服务业再上新台阶

2017-11-16 14:15:42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11月15日,全市服务业发展推进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泸州市服务业发展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强强调,要加强服务业发展的紧迫感,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服务业是经济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泸州承担国家使命的现实需要。要突出发展重点,进一步把握好泸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优势,切实加快商贸服务、现代物流等十大现代服务业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责任分解、项目带动、政策研究、重点企业和督查督办等方面工作,力争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2017年1-9月,泸州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368.48亿元,同比增长11.3%,服务业持续平稳加快增长,经济效益持续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继续显现。目前,泸州市服务业持续发挥经济增长“稳定器”作用,成为拉动投资的重要力量,地方税收收入的重要来源,创新创业的主要平台。

泸州市副市长陈日参加考察活动并出席会议。合江县、江阳区、市经信委、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前往泸州国家高新区华为(四川)大数据中心、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和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记者 曾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