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长刘强: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

2018-01-02 15:12:43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为确保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1月1日上午,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前往广场汽车站、白招牌停车场、泸州市安全生产监控中心等地,就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在广场汽车站,刘强重点督导了客运站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检系统、GPS车辆监控系统、汽车行驶记录仪监控、车辆安全设施配备,以及防范车辆超载运行、超速行驶、司机疲劳驾驶和病车出站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

刘强要求,交通、运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违章违规行为发生,切实提高运输服务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在白招牌停车场,刘强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地下停车场的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管理,确保室内外消火栓、水泵接合器、应急灯等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停车场的智能化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在泸州市安全生产监控中心,刘强听取了安全生产综合预警平台建设演示和工作情况汇报,抽查了部分企业、码头、超长线客运监控设备安全有效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加强企业信息化基础建设和应用,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为有效防范并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提供信息化保障。

当天上午,刘强还督导了云龙机场砂石料保障情况,希望港投集团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新生产线的规划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产能,高质量高效率保证机场建设砂石料供应。

泸州市副市长熊启权,市交通、安监等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记者 周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