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蛎子“购物狂欢节”背后 泸州老窖集团改革走上创新发展轨道

2017-10-13 10:3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何流)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海蛎子购物狂欢节”在四川泸州热烈举行,成为假日里泸州及周边市民吃喝玩乐购的最佳去处,主办方设计的活动适合不同兴趣爱好的人群,现场气氛空前热烈。

据统计,本次狂欢节在8天时间里共计接待游客6万人次,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良在中秋节当天的网络直播节目,更是刷新了酒业直播观看人数的记录。

多年来,泸州老窖集团砥砺前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一直响应国家的大政方针,紧跟时代步伐推陈出新,“海蛎子”即是集团打造的全新商业形态,它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活跃市场经济,从而实现社会、企业与消费者的“共赢”。

立足自贸区“跨界”网络直播 海蛎子让泸州嗨起来

在泸州,购全球。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海蛎子购物狂欢节接待游客共计6万人次,成为中国酒城泸州一个全新的节日热点。在吸引大量客流,为市民和游客带来群星演出、桑巴和小丑巡游、迪卡侬运动嘉年华、百万海洋球、海鲜盛宴、海蛎子欢乐厨房、绝对夜计划等狂欢体验的同时,海蛎子集装箱创意体验店的商品销售也一路飘红,食品、饮品、日用品成为消费者抢购的热门品类,美迪惠尔面膜、丹尼霍夫啤酒、超值红酒受到众多消费者的热捧,澳洲牛扒、北极甜虾、秋刀鱼则成为生鲜产品中当仁不让的爆款。

10月4日中秋节,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国家级酿酒技能大师、酒界新网红“烤酒匠”张良开启了一场主打“海鲜+美酒”的互联网直播——当天下午4点整,匠人版三人炫的三位核心研发人员:张良、张宿义、邹江鹏登陆酒业知名媒体人、中外酒业总编杨志琴的直播间,带给网友们《‘酒’别重逢,不如约场海鲜盛宴吧》的主题直播,将美酒与月饼进行了一次完美融合。

三位大师在海蛎子欢乐厨房用美酒烹制了红酒牛扒、酒香扒扇贝,应景、应节地用三人炫酒制作出了美味的酒心月饼,他们在直播中分享的品酒技能和勾调工艺知识,让广大酒友大呼获益匪浅,而后和粉丝的互动赠酒活动更将直播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本场直播吸引了超过1000万人次观看,799.7万人次点赞,互动留言近5000条,在“一直播”平台排名四川第1名、全国第24名,打破酒类直播纪录。

“大贸易”板块助力集团产业升级 践行11265战略

央行金融研究局首席研究员邹平座先生曾表示:“一带一路是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的整合,需要供应链金融体系的支持,通过供应链又可以把中国的价值链拓展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分析认为,在全球贸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的跨境贸易已成为一大亮点,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跨境贸易成为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纽带,为国家间的生产分工与合作创造了渠道,让资源共享成为可能。

海蛎子作为泸州老窖集团旗下的跨境贸易平台,承担的正是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号召、探索整个集团产业升级的重任。集团“11265”发展战略指出,贸易、食品、金融、酒业、物流、建工文旅六大板块是其重要发展方向,海蛎子跨境贸易直通车与集团6大产业拥有诸多交集,可以从食品、酒业、物流等多个板块借力,同时也为这些板块向国际化、现代化转型积累了经验。

对泸州老窖集团而言,建立以海蛎子平台为依托的跨境贸易,有利于集团业务在全新领域的探索。在集团强大资金实力、优秀企业信誉的保障下,海蛎子也会迅速发挥业务拓展能力的优势,进而成长为国内海外生活用品运营领导者。

在本届海蛎子购物狂欢节正式启幕前,海蛎子就与海内外多家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供应链金融、奢侈品零售、食品贸易等领域携手开拓市场。此前,海蛎子还与德国科布伦茨人、丹尼霍夫,韩国美迪惠尔,越南中原咖啡,日本花王、狮王等知名品牌展开了深度合作,作为一个正式面市不足一年的跨境贸易平台,海蛎子能够如此迅速地得到世界各地合作伙伴的认可,与泸州老窖集团强大实力的背书有直接关系,同时,海蛎子在业务上的不断突破,也将使得集团发展的“触角”更加有力。

分享自贸区政策红利 做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年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正式揭牌运行,在四川省内,泸州成为除省会成都外,唯一分享自贸区“大蛋糕”的城市。跨入自贸区新时代后,泸州的投资贸易便利化程度显著提升,贸易、货物进出与存储、货币流通、人员进出等均展现出了政策优势。

同时,泸州老窖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号召,按照“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质量,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要求,高擎行业发展的创新变革大旗,首启智能酿造、创新年轻新品,为国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立了典范。

海蛎子是一个具有互联网时代特征的跨境贸易和体验平台,在中国进口商品需求井喷式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海蛎子借助自贸区的政策红利,以市场需求为依托,可以更快速地进入到全球贸易的“前沿阵地”,参与全球一体化的竞争与合作,把握国际市场的脉动。海蛎子进驻自贸区,是泸州老窖集团进入市场最前端的标志,作为集团产业战略升级的新举措,海蛎子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的发展带来了全新视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