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2017年汛期环境安全形势稳定

2017-10-13 15:0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今年汛期以来,泸州市环境保护局按照环境安全“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周密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市未发生一起突发环境事件,整体环境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防范和应对汛期突发环境事件的准备,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汛期环境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地质灾害次生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的通知》,强化“任务、人员、责任、措施”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强化监管、督促整改。大力整改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多次组织开展汛期环境安全检查和专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家团队对全市35家重点风险源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诊断,共排查出环境安全隐患129起,提出整改建议和加强管理建议145条,责令当场整改120起,限期整改9起,整改完成率100%,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加强应急值守,规范信息报告制度。按照“责任到人、联络畅通”的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各项防汛抢险救灾调度指令和信息及时、准确上传下达。(来源:泸州市环境保护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