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尧坝镇易地扶贫项目建成 贫困户喜搬新家

2017-11-14 14:4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生 王云波) 11月10日15时,合江县尧坝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安置户入住仪式在尧坝镇白村安置点举行,标志着贫困户从10日起陆续搬进新居。

“感谢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心,让我们搬进新居并安排了工作,让我们不愁吃不愁穿,现在我的生活很美满,也很知足。”贫困户姜宣成说。

据了解,尧坝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示范点项目是合江县脱贫摘帽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一项惠民工程、民生工程,属于尧坝镇扶贫旅游开发项目的一期建设内容,由泸州市文化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光华在入住仪式上说:“宽敞明亮的住房不仅是改善入住群众的居住条件,更应该成为每一个入住群众中国梦的开始。希望我们搬迁入住的乡亲们相亲相爱、珍惜当下,养成文明的行为及生活习惯,积极营造一个和谐、清洁、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

徐光华介绍文旅集团始终把尧坝镇扶贫旅游开发项目作为一号民生工程,作为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和着力点,用“扶贫+文化”的理念打造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示范点和特色旅游小镇,撬动扶贫攻坚造血式发展。该项目将按照“易地搬迁+旅游”的发展模式,在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条件的同时,通过政策保障、提供就业、土地流转和资金入股等方式,带动贫困群众围绕尧坝古镇景区旅游产业发展勤劳致富,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据悉,项目将建安置房101套、民俗主题院落、特色商业街、丝路会馆、戏楼、擂台、城楼及丝路文化陈列馆、非遗体验、购物中心、游客接待中心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