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城际铁路改线方案确定 里程31公里

2018-01-02 13:2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日前,记者从川南城际铁路CN-5标项目部了解到,川南城际铁路改线方案已经确定。更改线路从泸县得胜镇境内濑溪河起到泸州高铁枢纽站,总长度为24.231公里。此外,川南城际铁路第五标项目部还将承担泸州站到位于鱼塘街道境内约2千米的动车所延长线,以及同步代建渝昆高铁与泸州站并站工程。改线设计变更后,川南城际铁路第五标段建设里程为31.807公里。

据悉,改线段将建桥梁32座、路基27段、隧道1座、车站1座,先后跨越成遵、隆纳两处高速路及九狮大道、学府大道、蜀泸大道三处市政大道。

第五标段改线后的铁路走向为:起于泸县得胜镇,向南途经龙马潭区双加镇、金龙镇、胡市镇,再向南跨隆纳高速公路后转向东南跨九狮大道,再往东跨蜀泸大道至安宁街道齐家村设泸州站,过站后在鱼塘街道设置动车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