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

2018-02-13 14:2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这几天来充电的车辆开始越来越多,还有不少市民驱车前来一探究竟。”2月12日,在泸州市叙永县鱼凫公园电动汽车大功率快速充电站工作人员说,由于该充电站是泸州市叙永古蔺地区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市内和附近区县的新能源出租车在过境的时候,都前来充电。

据了解,泸州市叙永县鱼凫公园电动汽车大功率快速充电站于近日正式投运,该项目由泸州能投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该站配置125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共设17个快充桩,其中13个40千瓦交流充电桩,4个60千瓦直流充电桩,一个多小时即可以充满一辆新能源电动车。用户可通过关注“泸州能投”微信公众号和“E充泊”APP,获得快速便捷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停车服务。

叙永县鱼凫公园电动汽车大功率快速充电站的正式投运对于市民曹先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他表示,由于工作在叙永,老家在古蔺,由于新能源汽车的油耗比燃油车低得多,准备在春节后就购置新能源汽车,这样可以隔三差五就回老家一次。

据了解,叙永县鱼凫公园电动汽车大功率快速充电站的正式投运,将推进古叙地区充电设施落地,加快建成方便快捷、覆盖全市、互通川南的一体化充电服务网络,加速叙古地区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发展,从而点亮山区人民的“绿色出行”方式,为这片四川最美“绿地图”再添“绿衣”。截至目前,泸州已累计建成大型综合充电站、快速充电站、油电一体站等17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形成2.8万千伏安充电规模,有效推动了全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