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工业项目推进会走进泸县

2018-05-16 11:4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佐然)5月15日,泸州市工业项目推进会在泸县召开,泸县、合江县作工业项目工作汇报,市经信委围绕“引导工业产业及园区特色发展”作主题发言。市委书记蒋辅义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领导曹俊杰、刘云、王建翔、杨晓、徐斌、封安、张文军、陈日出席会议,县委书记薛学深,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刚,县领导张学彬、张文杰、杨双全及各县区、园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全市工业项目推进会在泸县召开 曾佐然摄

蒋辅义指出,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更谈不上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切实转变理念和思维方式,提高项目建设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蒋辅义要求,要扎实抓好高质量项目的招引签约。抓住国家新一轮产业转移机遇,加大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和项目签约力度,主动出击引进一批质量高的项目。主要领导要亲自招引、洽谈、签约,瞄准质量高的项目、科技含量高的龙头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要谋划储备一批项目,为发展注入动力活力。要扎实抓好项目落地和建设推进。要研究措施办法,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招商项目落地落实。主要领导要挂帅出征、亲力亲为,下决心抓好医药、航空航天、智能终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要扎实抓好项目投产达效。要一环扣一环地抓紧抓实项目竣工、验收、试生产、正式投产各环节,主动协调和争取各方支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推进项目投产达效。要扎实抓好要素和环境保障。要增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意识,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抓好土地、资金、环评等要素保障。要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办事时间压缩、办事效率提高、法定程序不减”。要营造良好企业家成长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理直气壮地为企业服好务。要营造投资兴业、干事创业、安居乐业的发展环境,吸引各类企业落户泸州,形成产业链条,招引各类人才来泸创新创业。

薛学深在交流发言时说,工业强,则县域兴。泸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业为大、工业为重、工业为先”的战略指引,坚定不移地围绕“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巩固提升工业强县”做文章、攻项目、促发展,形成了以医药、白酒为优势产业和智能制造等为新兴产业的工业产业发展格局。2017年,全县工业企业789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26家,实现工业产值53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8%)居全市第二位,跻身全省工业强县示范县行列。2018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2%,工业投资8.8亿元,增长63%,保持持续快速发展态势。

全市工业项目推进会参观冷链物流项目 曾佐然摄

全市工业项目推进会参观朗润医药项目 曾佐然摄

全市工业项目推进会参观刘氏泡菜项目 曾佐然摄

会前,蒋辅义率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泸县龙城现代物流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四川维思达医疗器械3D打印个性化定制生产基地项目、朗润依诺高端医学影像装备产业化基地项目、刘氏泡菜项目、液晶光电与人工智能研发制造中心项目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