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举办“粽叶飘香 情系端午”包粽子活动

2018-06-13 19:2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元华)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江阳区北城街道报恩塔社区于6月11日上午,在仁和小区院坝举办了“粽叶飘香 情系端午”包粽子活动。辖区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楼门长及热心居民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一大早,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竹叶、马莲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参加活动的有些虽然上了年纪,但速度也绝不亚于年轻人,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成型。

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竹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包粽子结束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把大家包好的粽子现场煮熟,在等待过程中,大家围坐在一起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的文化。热气腾腾的粽子上桌后,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

参加活动的刘在芳表示说:“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