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4上川报头版,省级党报关注泸州哪些工作?

2018-07-18 22:1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7月,泸州火的不只是气温,还有在省级党报上的热度。7天内,泸州四次登上四川日报头版,作为省委机关报,关注的往往是事关全省的一些大事,泸州到底做了些啥引起川报头版频频关注?

人才

2018年7月9日 四川日报头版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四川行 首站走进泸州

(记者 魏冯 林凌)7月6日,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四川行首站走进泸州。专家团成员包括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领域的11名院士、25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12名省级“千人计划”专家。

关键点:7月6日,泸州举办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广招天下英才,为泸州进一步的发展聚才聚智。

微信扫描二维码,查看川报原文

生态

2018年7月10日 四川日报头版

图片新闻

(记者 衡昌辉\摄)盛夏,“天然氧吧”泸州纳溪区大旺竹海景色迷人。纳溪区加大种竹园和竹博物馆建设,力争打好竹文化品牌,把旅游与竹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带动村民发展致富。

关键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好了,旅游也有了条件,村民的荷包才能更鼓。

微信扫描二维码,查看川报原文

自贸区

2018年7月14日 四川日报头版

广州-泸州海铁联运班列实现双向开行

(记者 魏冯)7月12日上午11时,伴随汽笛长鸣,广州-泸州首趟海铁联运班列抵达泸州港,标志着广州-泸州海铁联运班列实现双向开行,四川又多了一条外贸货源南向出海的便捷通道,实现“急货急走”。

关键点:省委全会提出“四向拓展”战略,泸州是南向拓展的桥头堡。作为四川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川南临港片区通过一系列的创新,发挥产业聚集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南向出川通道建设。

微信扫描二维码,查看川报原文

脱贫攻坚

2018年7月15日 四川日报头版

叙大铁路全线贯通

(刘军 记者 魏冯)7月12日,一组25米长的轨排在古蔺县大村镇完成铺设,标志着叙大铁路正式全线贯通,预计8月可达到运输条件。这意味着古蔺将实现铁路运输零突破,川黔两省尤其是乌蒙山片区互通迈入新阶段。

关键点:要想富,先修路。叙大铁路连通贵州,打通又一条南向出川通道,对乌蒙山区叙永、古蔺的脱贫攻坚有重要意义。82%的超高桥隧比,创造四川铁路建设史上一系列的奇迹,是四川桥隧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普速铁路。

微信扫描二维码,查看川报原文

除了川报头版,再来看看川报其他版面最近两周还关注了泸州哪些工作?

高端制造业

2018年7月18日 四川日报02版要闻·省内

全国首条石英晶体谐振器智能化生产线在川投产

(蔡惠兰 记者 魏冯)7月17日,在泸州国家高新区纳溪科技园内,四川明德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为第一批批量生产谐振器做前期准备。年内,这批谐振器将运往夏普、松下和小米等企业。

关键点:全国首条石英晶体谐振器智能化生产线投产,这标志着我国压电晶体行业智能化生产线实现零突破,将打破日本、韩国等一线厂商在该行业的垄断地位,并具有定价权。

全部达产后,泸州将诞生一个行业的隐形冠军。

微信扫描二维码,查看川报原文

签约

2018年7月8日 四川日报02版·要闻

瞄准高端领域、新兴产业等 泸州集中签约一批人才项目

(记者 魏冯)7月6日,为期3天的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开幕,来自全球的近800名嘉宾和英才汇聚泸州。当天现场签约15个项目,六成属于人才引进和新兴产业孵化项目。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四川行活动同步启动。

关键点:人才发展大会,42个项目落地,签约金额超过100亿元。中小城市如何打赢人才争夺战,泸州的探索值得借鉴。

微信扫描二维码,查看川报原文

农产品金字招牌

2018年7月13日 四川日报06版·专刊

四川合江:小荔枝托起农民增收梦

7月13日,2018合江荔枝节开幕。已有2000多年晚熟荔枝栽培历史的合江,鲜红欲滴的荔枝挂满枝头。拥有“中国晚熟荔枝之乡”美誉的合江,一共种植了30.6万亩荔枝,今年投产的有15万亩,20万人从事荔枝种植及相关行业,每年创收约10亿元。

关键点:地方优质农产品,如何加快走出去,如何帮农民增收,合江用小小的荔枝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查看川报原文

经济增速

2018年7月17日 四川日报10版·经济观察产业纵横

泸州上半年表现突出 中小微企业增收8.3%

近日,记者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获悉,助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泸州市在全省表现突出。上半年,预计泸州市15994家中小微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00亿元,同比增长8.3%,占该市经济总量的60%以上。

关键点:经济活力怎么样,要看小微企业活的好不好。泸州人身边的小微企业贡献了全市六成经济总量,这也是泸州经济增速连年保持全省一二名的秘诀之一。

微信扫描二维码,查看川报原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