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两人受聘省第二届特邀民生观察员

2018-09-12 19:3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 实习生 何仕宏)民生工程是关乎百姓福祉的“民心工程”,如何把民生工程办好,让百姓收获满满的获得感?近日,经省政府同意,50名同志将作为四川省第二届特邀民生观察员,从另外一个视角加强对我省各级各类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的监督管理。

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政府督查室获悉,第二批特邀民生观察员共50人,其中泸州市有两人,分别是省政协委员、泸州市妇联主席刘瑶和省人大代表、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党委书记罗月。未来五年,她们将监督检查全省各地特别是泸州本地的民生工程实施情况。

特邀民生观察员队伍由四川日报与省政府督查室共同发起组建,旨在进一步强化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监督管理机制,加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对民生工程的监督力度,确保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办得更好、办得更实。

第二届特邀民生观察员任期五年,在此期间,他们将参加民生工程专项监督检查、视察巡查,以及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组织的民生类采访等活动。他们将担起责任,对当年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任务完成、工程进展和质量、实施成效等进行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反映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反映带有普遍性的群众诉求和意见,并对民生工程实施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附四川省第二届特邀民生观察员名单:

【相关链接】四川聘请50名特邀民生观察员监督民生工程实施情况 看看都有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