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颁发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2018-11-15 14:2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侯涛 苏小凤) “现在有了企业电子身份证,外出办事携带方便,随时都可以查询信息,简直太好啦!”“泸州美思乐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戴世银领到电子营业执照后特别开心!11月14日,江阳工商窗口发放全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全区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改革工作正式启动,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江阳区颁发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作为无纸化的电子牌照,记载了市场主体身份信息,是企业的“电子身份证”,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具有防伪、安全性强,携带方便、使用便捷,实现网上亮照等优点,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颁发纸质营业执照的同时,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颁发。

江阳区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办理,促进证照办理智慧升级,减轻企业成本负担,有力激发市场活力,有效优化营商环境。

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相比申领更为快捷便利,公司申领新设立纸质执照办结时间为6小时,而申领电子执照只需几分钟,企业可在窗口通过微信扫码下载并安装电子营业执照APP,完成“工商e登记”系统安装,待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后,登录“工商e登记”系统,设置企业归属地,进入“下载执照”界面扫码,企业申报与电子执照绑定手机收到登录密码后登录,就会成功下载显示电子版的营业执照副本。

“以前证照办理时,我们审验发现过伪造的纸质营业执照,现在通过以工商总局为统一信任源点的电子营业执照验证系统,可以随时核验电子营业执照的真伪,查询企业信息。”江阳区工商局行政审批股副股长樊华介绍。

不仅如此,纸质执照遗失需在“国家信用网”登遗失公告再补发,办理时间更长。而企业删除电子执照APP或更换手机,只需到窗口重新下载电子执照即可,几分钟就办好了。

戴世银说:“电子营业执照对我来说是个新鲜事物,今天在工商窗口人员的帮助下,将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到我的手机上,我觉得很方便,随用随取,只要带着手机,就可以随时查看营业执照,再也不用担心营业执照丢失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