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绿芽”活动热度爆棚 小朋友们“绘环保”画功了得!

2018-11-15 14:3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龙欣雨) “小朋友们太有才了,想象力丰富,画的也很棒!”11月12日下午,“绿芽”儿童绘画比赛报名接近尾声,传回的作品让大家发出感叹。

截至目前已经收到全市各区县作品385幅,《携手种地球》、《大树别哭》、《保护红嘴鸥》、《城市清洁机器人》……小朋友们各式各样的作品,或唯美、或科幻、或富有哲理性,“画功和理解能力都很不错!”

泸县玄滩镇喻坪学校陈萍作品:《地球之“两极”》  (指导老师:罗庆)

“可爱风”作品简介萌翻了!

“我们的地球被垃圾怪兽侵略了,玉米将军为了拯救地球率领植物大军对垃圾怪兽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战斗,常春藤和花叶冷水花小队从后方突击怪兽,正义之气迎来彩虹下起了彩虹雨滋润着大地的植物,植物大军越来越多打得垃圾怪兽节节败退……”一幅名为《植物大战垃圾怪兽》的作品,画面中金灿灿的“玉米”和彩虹很是夺人眼球。作品简介采用特有的“可爱风”,读来让人忍俊不禁。

泸州市人民南路幼儿园蒋卓恩作品:《植物大战垃圾怪兽》 (指导老师:夏娟)

还有“脑洞大开”的未来《移动社区》,“五十年后,人们把家安在风车发电驱动的飞船上,飞船载着人们在蓝天白云中穿梭,没有雾霾的空气多么清新。脚下的青山绿水,走兽飞禽让人多么心旷神怡。”

前段时间把东门口变成“网红地”的红嘴鸥也有小朋友将它们画下来了。来自泸州市人民南路幼儿园的蒋宇函作品名为《红嘴鸥,泸州欢迎你》,作品中一群红嘴鸥在长江水面上翱翔,岸边的人们都在欢迎它们。画面中的小树上也挂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牌子。

泸州市人民南路幼儿园蒋宇函作品:《红嘴鸥,泸州欢迎你》 (指导老师:郭丽)

“红嘴鸥已经来了泸州两年了,这也说明泸州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蒋宇函的妈妈说:“我平时就教他一些垃圾要入箱,不要乱扔垃圾等,环保这方面的意识,宝宝也很愿意学。”

热度“满分”,一天收到作品超百幅

本次活动泸州市各个幼儿园及小学的孩子们报名踊跃,截至目前已经收到全市各区县作品385幅,其中11月12日单日收到作品超过百幅。

况场街道中心小学校谭珊珊作品:《空气净化器》(指导老师:何美鸥)

据悉,此次 “酒城小画家 童心绘环保”暨“绿芽”儿童绘画比赛将于11月22日开启网络投票,投票前65名,自动进入复赛。由专家、老师共同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从前65名中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泸县城北小学校张婷作品:《环境治理  我们在行动》(指导老师:张驰野)

值得一提的是,因全市小朋友积极参与此次“酒城小画家 童心绘环保”暨“绿芽”儿童绘画比赛,主办方决定目前所有投稿作品均可参与网络投票。同时,比赛增设优秀组织奖10名,优秀辅导老师10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