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区首例黑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公开审理

2018-11-15 18:5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静) “坚决打击黑恶势力,让老百姓更有安全感。”11月15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黑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公开审理现场,胡市镇人大代表李毅感慨万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今后的任务就是要利用多种场合向社会各界进行法治宣传,为法治龙马潭贡献力量。

当日,龙马潭区法院公开审理陈某、付某、毛某黑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这是自龙马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首例案件。庭审现场,全区党政机关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等近150人旁听。

审判现场,旁听人员神情专注,认真听取案件相关情况。整个庭审秩序井然,规范流畅。

中午12点30分,龙马潭区法院当庭宣判,判处陈某犯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千元;付某犯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数罪并罚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千元;毛某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黑恶势力严重危害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安全,龙马潭区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确保黑恶势力犯罪得到有效遏制。”龙马潭区扫黑办工作人员说,这次邀请各级党政机关干部、人大代表等参与旁听,主要目的是把庭审现场变成了课堂,让“活”的扫黑除恶教材浸透于心,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