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语说环保①丨泸州小娃娃:“环保就是蓝天白云!”

2018-11-19 11:0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绿芽”环保绘画比赛作品征集已截止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 由泸州市环境保护局主办的“酒城小画家 童心绘环保”暨“绿芽”儿童绘画比赛作品征集已结束,共计收到来自各区县学校作品491幅。

看到小朋友们充满童心的画作,川报泸州全媒体中心对其中一些小朋友进行了视频采访,看看他们对“环保”有着怎样的理解?

戳视频感受:童语说环保①

/home/img/file/20181119/20181119110601_059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环保就是蓝天白云!”、“环保就是不乱扔垃圾!”在泸州市人民南路幼儿园,记者看到小朋友们正在用废旧的纸杯、塑料瓶制作一些新奇小玩意儿。有的小朋友把塑料瓶上半身剪掉,然后再画上五彩的图案,废旧塑料瓶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可爱小花盆;有的小朋友用两个废旧的纸杯,底端连上一根线,就变成了可以“通话”的小喇叭……

泸州市人民南路幼儿园老师柳小群告诉记者,小朋友的手工课大多都是用的“环保”材料,还教孩子们垃圾不要乱扔,自己掉的纸屑要自己清理等,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除了一些我们经常听见的爱护环境的常识,有的小朋友对“环保”的认识别具一格。“光头强砍树不对,我们要制止他,熊大和熊二保护森林做的是对的。”看了童语说环保①,是不是对小朋友们眼中“环保”又来新的认识呢?明天川报泸州全媒体中心将推出童语说环保第二期,看看小朋友们对美丽的泸州有怎样的认识。

看了小朋友们对“环保”独特的理解,是不是很想看看所有的绘画作品呢?“绿芽”儿童绘画比赛作品征集已经结束,共计收到作品491幅。网络投票将于11月23日在泸州市官方微信公众号【泸州环保】开启,请大家及时关注。

相关链接:

泸州“绿芽杯”儿童绘画比赛今日开幕

泸州市“绿芽”儿童绘画比赛活动方案

泸州:“绿芽”活动热度爆棚 小朋友们“绘环保”画功了得!

天马行空!泸州小朋友画笔诠释的“环保”是这样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