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 古蔺两县高分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评估验收

2018-12-08 15:42:32来源:教育督导室、叙永县教育局、古蔺县教育局编辑:阮长安

12月3日至7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率省政府教育督导评估组到叙永县、古蔺县督导评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副市长马宗慧,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总督学肖林,叙永县、古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或出席相关会议。

督导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质询、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现场查看等多种方式进行综合评估后,一致认为叙永县、古蔺县已经达到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标准,两县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督导评估组对叙永、古蔺两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两县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相关工作,强化了一系列的政策保障措施,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呈现出高、强、准、优等特点。希望两县进一步总结提炼特色经验,扛起山区特色教育大旗,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向优质均衡转变。

马宗慧指出,义务教育是各级政府必须保障的基础性、公益性事业。近年来,泸州市委、市政府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中心总目标的高度予以重视和部署,加强顶层设计,加大资金保障和教育督导力度,打出了一系列教育惠民的组合拳,义务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泸州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问题,加强整改,补齐短板,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向优质均衡转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