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泸县向濑溪河增殖放流14万尾中华倒刺鲃、翘嘴红鲌

2018-12-28 11:4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佐然 记者 王正元) 12月28日,泸县举行濑溪河增殖放流活动,向濑溪河放流价值13.16万元中华倒刺鲃、翘嘴红鲌共14万尾。据了解,在今年1月26日,泸县曾向濑溪河放流胭脂鱼1.5万尾、白鲢鱼种20000斤、鳙鱼鱼种2000斤。

泸县举行濑溪河增殖放流活动(曾佐然 摄)

泸县是水产大县,全县年产水产品产量3.44万吨,位居全省第三位,渔业已成为泸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近年来,泸县完善各项保措施,加强对放流渔种的选育,强化渔政执法,坚决打击各类渔业违法行为,科学养护、依法管护泸县水生物资源,进一步扩大渔业增殖放流的成果。

向濑溪河里投放鱼苗(曾佐然 摄)

据介绍,泸县从2005年起,连续实施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全县累计投入增殖放流资金245万元,增殖放流鱼种142万尾, 对进一步修复濑溪河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渔业资源、调节改善溪河水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