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脱下“橄榄绿”换上“火焰蓝” 泸州消防换新装

2018-12-29 21:2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胡容)“新的服装还是延续了以前制服的庄重大气,只是在配色和细节上做了改动,更喜欢这身‘火焰蓝’制服,感觉它更符合消防队伍的身份和任务特性。”12月29日下午,在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多功能会议室里,穿上新消防制服的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们纷纷表示:“新的称呼,不变的使命!”

17时30分,泸州市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唱国歌,护旗手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入场。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从泸州市消防部队到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人民面前。

据介绍, 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由应急管理部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级指挥,设有专门的衔级职级序列和队旗、队徽、队训、队服。消防队员新制服的基色为“火焰蓝”,是火焰在温度极高时产生的颜色,象征着火焰的高温与纯净。不但寓意着消防员与火焰打交道的工作,还象征着消防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热情与决心。

相关链接:“蓝精灵”来了!泸州消防救援队伍集体换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