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闭幕丨市委书记刘强强调了五个方面!

2019-01-09 21:42:32来源:泸州发布编辑:魏杰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巨洋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发表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市政协主席田亚东致闭幕词。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田亚东、梁中元、沈才洪、罗素平、刘鹏飞。大会由梁中元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周亚琼、李锋、刘杰在主席台就坐。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404名,实到委员37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了《政协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市政协和各位委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心系民生福祉,为推动泸州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泸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上来,为推动泸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强强调,要聚焦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凝聚更大共识。

要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凝聚到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部署上来,凝聚到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

刘强强调,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展现更大作为。

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泸州高质量发展“六大攻坚行动”的路径、抓手、载体、举措,发挥应有作用、作出积极贡献。要务实建言,紧盯事关全局的重大课题,认真研究提出对策建议。要躬身实践,引领带动各行各业拓展新空间、借用新力量、争创新优势、取得新成效。要牵线搭桥,积极推介、争取支持、促成合作,竭力招揽人才、招商引资、落户项目。

刘强强调,要聚焦促进民生福祉,着力作出更大贡献。

要广泛知民情,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要切实暖民心,聚焦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会保障等热点难点问题,助力办好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实事。

要真情助民生,打造更多服务民生领域的工作品牌,助推民生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刘强强调,要聚焦推动协商民主,着力取得更大成效。

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守住政治底线,增强政治敏锐性。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围绕摸实情、听实话、出实招、求实效,使调查研究真正能够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要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增强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提建议、谋对策。

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促进协同互动、协同合作、协同共事。

刘强最后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大有作为。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创新、拼搏实干,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做到高质量建言、高质量献策

田亚东在闭幕大会上指出,会议期间,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切的重大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建言成果丰硕,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

田亚东希望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在中共泸州市委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到高质量建言、高质量献策、高质量参政议政: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高质量履职,努力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衷共济、团结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鞠丽,市委常委刘云、杨晓、徐斌、陈日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