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2019-01-15 09:2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蔡有)冬日江阳,暖意融融。1月12日下午,江阳区民营企业座谈会暨企业联合会年会在江阳会堂举行。江阳区相关领导与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话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蔡有 摄

就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民营经济对江阳发展功不可没,地位不容质疑,作用不可替代。民营经济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培育财源的重要支撑,是带动就业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发展的宝贵财富。民营企业的活力直接反映市场活力,民营经济兴则全局兴,民营经济活则全局活。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民营经济只会越来越壮大,越来越重要,不能也不会弱化。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我们有经济规律可循,也有底气、有基础、有机遇。中央、省委、市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导向非常鲜明,先后出台了相关激励政策措施。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体会到各级党委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关心重视,坚定信心,安心创业,放心发展;把自身发展与江阳发展联系起来,在江阳发展的宏伟征程中找准定位,奋发有为,乘势而上;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抓住机遇加快转型,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江阳区将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用好政策促发展,关心支持民营企业,抓好上级政策的落实,抓好配套政策的完善,让好的企业有好的资源、得到好的发展。要解决难题助发展,围绕难题出实招,切实加强要素保障,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要优化服务保发展,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人文环境,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和会议精神,通报了企业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城坤实业、天植中药、金润酒业、江阳建设、天诺科技、圣杰药业、金信集团等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就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