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丨泸州街头挂满灯笼 红红火火迎新年

2019-01-15 15:4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周梦颖) “滨江路的五角星灯笼去看过没有,漂亮得很!”1月15日,记者看到泸州街边已经挂满大大小小的灯笼,年味十足。“红色又是春节的标配,挂上这些红灯笼,除了喜庆、热闹外,还有浓浓的年味。”市民胡女士说。

记者在泸州大梯步广场看到两位工人师傅正手法娴熟的把灯笼挂上,不少市民经过还会驻足观看。“看似简单的挂灯笼,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操作的时候,如果不能准确的挂上树枝,好几个灯笼就会连带掉下,又得重新一个个往上挂。不过每挂完一处,看着满树的红灯笼,就很有成就感。”工人师傅笑着说。

据了解,今年1月初,泸州采用了各式LED灯笼、中国结等挂件1.8万余个、LED灯带7200余米,满天星5000余米分别在主城区11个节点、12条道路、5座桥梁以及8座跨街天桥就开始进行灯笼、中国结等的装饰,预计2月1日前完工并亮灯。

届时在泸州城北收费站、泸州城南收费站、泸州城西收费站、回龙湾转盘节点、报恩塔广场、百子图广场、市政府转盘节点、市委市政府、大梯步广场、江阳公园、望天龙立交;机场大道、城南大道、蜀泸大道、龙马大道、酒城大道、江阳路、春景路、怡景路、星光路、连江路、滨江路、康城路等道路;沱江二桥、沱江三桥、国窖大桥、龙泉桥、长江大桥及8座跨街天桥都能欣赏到迎春夜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