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可以向省内寄腊肉香肠了 合江除外

2019-01-16 09:01:57来源:川江都市报编辑:魏杰

合江县辖区内的快递公司暂不收寄,只投递;省外生猪及猪肉产品暂停进入四川

1月15日,记者从泸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1月14日起,泸州市除合江县以外的6个区县快递公司,可以向四川省非疫情发生县外的市州寄递猪肉和猪肉产品(腊肉、香肠等)。

(张静 摄)

泸州市邮政管理局邮政行业管理科肖攀说,经联系市农业局核实,接四川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现在四川省内各市(州)之间生猪及猪肉产品可以相互调运,发生疫情的县在疫区未解除封锁前不能调出,只能调入。在国内疫情未解除封锁前,省外生猪及猪肉产品暂停进入四川。

肖攀说,根据四川省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通知精神,合江县未解除封锁前,为了防止合江县生猪及猪肉产品调出,合江辖区内的快递公司暂不收寄,只投递。除合江县以外的其他6个区县,可以向省内非疫情发生县外的市州寄递猪肉和猪肉产品。

同时,已通知各快递公司,在国内疫情未解除封锁前,如发现外省寄入泸州的猪肉和猪肉产品,立即停止投递,并及时上报当地农业局和市邮政管理局进行处理。(记者 方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