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健康、写对联…… 泸州永宁街道迎春院坝活动暖人心

2019-01-17 16:5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田燕 记者 蔡惠兰) 1月17日,“小城大爱 亲清永宁”纳溪区永宁街道“三化一提”迎春暖心院坝活动在先农村踏水桥举行。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宣讲身边故事、传播永宁声音、传颂文明新风,为村民分享“三化一提”惠民行动的丰硕成果。

活动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义诊活动点,围满了前来看诊的村民,专家们认真问诊、把脉,用针灸,火罐等一些传统的中医方法为村民们送来了健康;而在书法家写对联的摊前,更是被村民围得水泄不通,红红的对联映出村民们红红的笑脸,村民纷纷表示:“求得一幅喻意幸福团圆的对联,象征着一年的幸福。”

而精彩的文艺表演,《腰鼓舞》、《送法到农家》、《护国魂》歌伴舞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街道把卫生治理难点的城中村打理得干干净净,还栽种了许多好看的花草,又组织志愿者挨家挨户的打扫卫生,宣传健康生活方式,今天又请来名医为我们义诊,现在的政策好,生活幸福哟!”先农村村民纷纷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永宁街道一路领先,无论是经济文化,还是社会民生,都取得了显著成就。打渔山社区是纳溪区唯一一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纳溪区三个全国科普社区都在永宁街道,还有群团工作、小区党建、基层治理都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标杆。而今,永宁街道又从城中村着手,大力实施净化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三化一提”亮点工程,不断拓展健康城市建设外延,各民主党派都应该积极响应,共同创造健康幸福美好。踏水桥“三化一提”惠民行动已初见成效,如今的踏水桥道路平整了,臭水沟不见了,路灯亮了,环境美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