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 泸州客运站新设一个休息室

2019-01-21 16:3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周梦颖) 1月21日,春运首日,记者在泸州市客运站看到,乘客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售票大厅有序排队购票,有的乘客坐在候车厅等待发车……

“今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泸州市客运站将在2月2日—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二十九)达到春运高峰;从2月9日—10日(正月初五、初六)进入客流出行高峰。受云龙机场建成投用和春运增开列车影响,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量将下降8%左右。”泸州市客运站常务副站长黄平说。

据了解,春运期间,泸州市客运站车站在客流高峰期会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还专设了“农民工春运优先购票”窗口。此外,在泸州市客运站下客区域设立了一个200平米的休息室,为在车站过夜或临时休息的乘客休息。“每个驾驶员在运送乘客到达之后,会告知乘客有提供休息暂歇的地方。” 黄平说。

目前,泸州客运站有1236辆车,在春运高峰期间,泸州春秋旅游公司、荣力公司会提供125辆车供旅客乘坐。黄平说:“一般往成都、重庆的旅客较多,正班车不够的情况下,会调动储备客运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