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粗心老人将包落公交车上,里面竟装了1万现金!

2019-01-23 08:2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这是我一家人省吃俭用好不容易攒下来的10000块钱,今天带回家,下学期给两个孩子交学费及生活费的,竟被我忘记在公交车上了。万幸找回来了,不然怎么办哦,谢谢,谢谢!”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60多岁的宋先生激动的流下眼泪。

1月22日,369路公交车上一准备下车的乘客说:“这是谁的包?”当班司机徐科立马停车查看。

据徐科回忆,22日,他驾驶的从分水开往回龙寺村的369路公交车到倚栏桥站时,正要下车的乘客发现了座位上有一个包。徐科拿着一个不起眼的牛仔腰包询问车上乘客,得知这包的主人已经下车了,徐科发现里面竟装有10000元现金和几张银行卡。徐科只好把包保管好,并报告公司。回到调度室,徐科立马将包交给当班调度员,并当面清点包内失物和现金。

当班线路管理人员正想通过包内信息联系失主时,宋先生着急的拨打公交热线。公交热线员及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并及时反馈告知宋先生公交车长确实拾到一个口袋,需要他本人前去核实认领。当日下午15时,宋先生来到泸州公交办公室,徐科将遗失的钱和物品交给宋先生,当宋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和物品后说:“你们都是好人。”

“这钱是平时务农、养鸡鸭和外出做零工,省吃俭用一年节攒下来的,打算来年给两个孩子交学费、生活费和添置一些新的家具。在回龙寺村倚栏桥站下车时因忙着回家,竟把袋子遗落在公交车上,下车十余分钟后,才发现口袋不见了,于是拨打了公交热线。”宋先生说。

面对宋先生的连连道谢,徐科说:“这是我的分内的事算不得什么,如果被乘客捡走了,我们也没有办法。临近过年了,希望大家出门要保管好自己的钱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泸州市公交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