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发力智能终端 力争新增产值100亿元

2019-01-23 18:0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王正元) 江阳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排名第11位,如何升位发展,挺进10强?记者从泸州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江阳区专场发布会了解到,江阳区坚持发展传统产业白酒、机械、建材外,还在成长型智能终端、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三方面不断发力。

发布会现场。(张红 摄)

三大传统产业企业

实现总产值292.23亿元

“白酒、机械、建材等传统产业巩固提升,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医药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与泸州国家高新区、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共建共享、融合发展,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先后创成国家火炬中医药特色产业化基地、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18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亿元大关。”发布会上,江阳区委副书记廖俊介绍,江阳区经济总量实现了从建区之初0.5亿元到2018年预计实现515亿元的成千倍增长。

廖俊在发布会上还给出了江阳区2018年实体工业方面的一组数据: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实现增速11.5%;完成工业投资182.51亿元,完成技改投资142.88亿元;白酒、机械、建材三大传统产业企业实现总产值292.23亿元;全区签约家智能终端企业28,投产24家,生产下线整机400万台、显示屏400万片、贴片92.1万片,智能穿戴产品1.88万台,实现产能310亿元,实现产值55亿元,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3.6亿元;现代医药业实现产值4.92亿元;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43.06亿元。

江阳区智能终端企业生产车间一角(蔡有 摄)
 

瞄准新产业招大引强

力争智能终端产业实现150亿元

在加快工业优化升级方面,将有何举措?“力争智能终端产业实现产值150亿元,新增产值100亿元。”江阳区经信局局长付兴国介绍,在产业培育上,重点围绕智能终端。江阳区瞄准智能终端等高端产业招大引强,将持续招引一批具有完整产业链、综合实力强的项目落户,同时重点抓好都乐精密、明天电子等签约项目建设,力争智能终端产业实现产值150亿元,新增产值100亿元。

针对智能终端等企业,江阳区将实行24小时“一对一”“保姆式”服务,认真兑现引资承诺,多渠道解决招工、融资和生活配套等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