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3天攻略!泸州大寨宝佤踩山节邀您过大年!

2019-02-16 11:3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骆相吉 记者 蔡惠兰) 为展示苗族风情,丰富文化生活,增进民族团结,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一年一度的大寨宝佤踩山节即将拉开帷幕,“蝶飞宝佤·踩山迎福”2019大寨宝佤踩山节于2月17日、18、19日(农历正月十三、十四、十五)在大寨宝佤山上举行。现将“蝶飞宝佤·踩山迎福”2019大寨宝佤踩山节活动攻略奉

正月十三:

农历正月十三是大寨宝佤踩山节的前奏曲,今年正月十三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将在国家AA级景区富民新村举行“民族民俗体验”活动。

活动一:牛头广场吼春来—拔河赛

活动二:拉婚广场系情丝—换腰带

活动三:廊桥梦里祈福至—踩情桥

活动四:醉里苗乡踏春乐—竹竿舞

活动五:齐摏稻香说丰年—打糍粑

活动六:于无声处响春雷—擂鼓赛

正月十四:

重头戏“宝佤踩山”将迭起又一波高潮!

一是喝拦门酒。举起牛角,端起粗碗,喝上两碗宝佤鸿扬米酒,感受苗家情意浓,瞬间暖意上心头,再去踩山,别有一番风味。

二是祭杆祈福。“祭花杆”是苗族踩山节最隆重的祭祀活动。在悠扬的芦笙声和气势磅礴的鼓声中,伫立于花杆之周,聆听苗族古歌,伴着苗族老辈以敬天敬地敬神灵的方式诚心祈福,祈求风调雨顺,人民幸福安康。

三是民族歌舞。《春来宝佤》、《米莎呢》和《苗乡情》等系列民族歌舞展演,给您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节目过程中还将穿插“有奖问答”!记住,有“有奖问答”!

正月十五:

赶苗场。"赶苗场"是川黔两省毗邻区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传统集会。苗族群众穿上节日盛装以示隆重,亦是技艺交流会,人们把一些娱乐器材、生活制品带到现场,相互交流制作技艺。快来参与娱乐,感受欢乐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