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3年四川再办省级兰博会 2000余盆珍稀兰花亮相泸州

2019-02-17 11:0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5名特金奖之一:富贵红,栽培者:陈映高。周梦颖 摄。

5名特金奖之一:金镶玉,栽培者施尚军。周梦颖 摄

5名特金奖之一:梦之兰,栽培者许鸿。周梦颖 摄

5名特金奖之一:天骄,栽培者赵小洪。周梦颖 摄

5名特金奖之一:金色年华,栽培者肖健。周梦颖 摄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冯 周梦颖) 2月16日上午,泸州市奥体中心乒乓球场馆外聚满了人,阴冷的天气掩盖不住爱花人士们的热情,整个场外被兰花与人填满。这里正在举办2019四川省(泸州)春季兰花博览会,吸引了全国各地近千家商家前往、2000余盆珍稀兰花参展。

这既是泸州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兰花博览会,也是时隔13年后,四川再次举办省级兰花博览会。博览会在2月16日至17日展出春兰、春剑、蕙兰等2000余盆兰花“艺草”,完成2万盆兰花交易。

兰花品种:春兰,花色以绿色、淡褐黄色居多,有种淡淡的幽香。周梦颖摄。

兰花品种:春兰,是兰科兰属地生植物,是中国兰花中栽培历史最悠久、最受喜爱的种类之一。

未进入场馆,已闻兰花香。场馆内,摆放着各个品种的兰花,现场参观的人们络绎不绝,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下一盆盆兰花。泸州市的爱花人士刘女士一早来了场馆。“兰花代表着高雅,这里的兰花都各有千秋。”

现场,一些兰花纷纷被挂上“勋章”。据泸州市兰花协会会长夏刚洪介绍,博览会从500多件作品中,选出特金奖5个,金奖10个,银奖20个和铜奖30个等,产地覆盖四川、贵州、云南,最远甚至到了韩国。其中,5位特金奖分别是梦之兰、金镶玉、金色年华、富贵红、天骄。

2019四川省(泸州)春季兰花博览会5位特金奖获得者。周梦颖摄。

兰花品种:蕙兰,产于中国大部分地区,尼泊尔、印度北部也有分布,常作盆景观赏。周梦颖摄。

从自贡远道而来的兰友曹先生身患残疾,为了来观展,早上7点就开始赶来泸州。他看完这些兰花获奖作品后,深有感触。“我家里种了很多春兰,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也要来参赛。”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生态旅游中心主任马朝洪表示,兰花种植是一项具有活力的朝阳产业。泸州具有“中国春兰之都”的盛名,有独特的春兰名品,有悠久厚重的兰文化,兰花博览会举办必将有力推进泸州兰花产业的发展。

兰花品种:莲瓣兰,花色鲜丽,花瓣上有多条清晰的纵纹。周梦颖摄。

兰花品种:蕙兰,是兰科兰属的地生草本植物,记者看到的花苞很大一个,颜色鲜艳漂亮。周梦颖摄。

兰花品种:莲瓣兰,是兰科兰属植物,花型多变,花色丰富,花瓣呈椭条形,酷似盛开的莲藕花瓣,时逢每年元旦春节盛开。周梦颖摄。

马朝洪表示,2019年,四川将更加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花卉产业作为推动全省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本届兰花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为全省兰花产业、全省花卉业创造成功经验,促进全省各地因地制宜建花园、建花街,办花市、办花节,走出一条四川特色的花卉与生态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道路。

本次春季兰花博览会由四川省兰花协会主办,泸州市兰花协会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