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关口、沱五桥节点”下穿隧道22日功能性通车,交通指南看这里!

2019-03-19 12:5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3月18日,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关口、沱五桥节点”下穿隧道将于3月22日(周五)功能性通车。这两个下穿隧道通车后,将对现有的交通组织有什么改变呢?

关口通车情况:

1、下穿隧道:

下穿隧道双向通行

关口下穿通行指向

2、路面交通:

(1)欣鱼路:恢复双向行驶;

(2)龙马大道:地面部分只允许右转,直行车辆通过欣鱼路绕行(也可走隧道通行),左转车辆通过希望大道掉头后直行。

(3)安宁大道:地面部分只允许左转、右转,直行车辆(可走隧道通行)通过金凤路、陶然路绕行。

(4)希望大道:可以直行、左转、右转。

(5)金凤路:仍保持现状组织方式,继续单行。

关口路面通行指向

从图中可以看出,从城北到安宁方向进、出城的车辆,大部分将不再需要经希望大道绕行。关口下穿隧道通车后将有效地缓解主城区、二环路千凤路段、机场路方向的车流交通压力。

沱五桥节点下穿隧道通车情况:

1、下穿隧道:

(1)下穿隧道双向通车;

(2)金融中心一侧两条右转匝道开通;

下穿隧道通行指向

2、路面交通:

(1)下图红色标注线路保持原有单向通行方式(保留逆行公交专用道);

(2)康城路与酒城大道交叉口,康城路一段车辆行经该路口允许右转进入酒城大道三段(图中绿色箭头示意);酒城大道四段车辆行经该路口允许左转进入沱三桥(图中绿色箭头示意)。

沱五桥沿线通行指向

如上图所示,况场方向车辆经康城路进入龙马潭区可直接走下穿隧道通往沱三桥;况场方向进入江阳区除之前的华阳路外,还可以走酒城大道四段进城;龙马潭区经沱三桥进入江阳区的,除之前的单循环路线外,还可以绕行春华路往酒城大道四段进城。

重要提示:由于“关口、沱五桥节点”施工还在进一步开展,如有新的交通组织方式,公安交警将及时发布,请持续关注“酒城交警”微信、微博。

行经各路口、路段,请按照道路路口路段的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和交警指挥通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