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泸州首个“借道左转”标线下周试用 交警教你如何通行?

2019-05-08 14:2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向前 记者 郭慧琳)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在泸州市江阳区怡景路段路面上划上了黄色标线、网格和白色的箭头。这让不少市民摸不着头脑,这到底是干啥用的?怎么用?

5月8日,据泸州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研究中心交通工程师荣东东介绍:这是“借道左转”的标线,在这里,车辆可以进入对向的出口道来完成左转,这是泸州市首个“借道左转”标线。“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地已经开始使用,其精妙之处在于有效的利用了交叉口的时间和空间关系。”荣东东说。

具体怎么通行?请看视频。

/home/img/file/20190508/20190508142731_292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荣东东说:“在隔离栏处有个缺口,缺口处安置有信号灯和显示屏,左转车辆到达该缺口前,提示前方有借道左转车道,驾驶员可按照信号灯和显示屏提示可进入借道区;车辆顺利进入左转待转车道后,根据十字路口原有的红绿灯信号指示便能完成左转。”

据了解,江阳区怡景路段实施“借道左转”,是经过交警部门实地考察和数据统计发现,在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十字路口处尤其是在高峰期的时候左转压力较大。荣东东表示:“这个位置左转的标准车在1000辆-1200辆,而酒城大道直行放行后右转的标准车在400辆-500辆,‘借道左转’可以缓解左转的交通压力。”

荣东东表示怡景路“借道左转”预计在下周内开始试用。除此之外江景北路、春景路交叉口等地的“借道左转”也将尽快落实。试用后将根据数据统计分析,再进行规划其他点位实施“借道左转”。

交警提醒:“借道左转”车道转弯处的地面施划有黄色网格线,这个区域是禁止机动车滞留的,否则将受到处罚。所以车主要不阻碍后方车辆的时候才可以借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