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6所高校成立“绿芽”垃圾分类高校联盟

2019-05-16 10:2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兴权 张其 记者 王正元) 5月16日,泸州“绿芽”垃圾分类高校联盟启动仪式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泸州市生态环境局与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绿芽”环境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西南医科大学、四川警察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和江阳城建职业学院6所高校共同签约成立了泸州市“绿芽”垃圾分类高校联盟,联盟学校将建立”绿芽”环保创业助学基地,开展校园垃圾分类回收兑换服务、绿芽环保助学金发放等相关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当天还发布了由联盟成员研发的“绿芽·瓶安”校园自主回收兑换设备。

本次垃圾分类高校联盟启动仪式,是2019年泸州环保“绿芽”行动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拉开了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绿芽”行动还将组织“区域定向赛““环保微视频征集”“企业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典型违法案例巡展”等多项活动,通过一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助力知识竞赛”“典型违法案例巡展”等多项活动,通过一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助力美丽泸州建设,让每个人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