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 泸州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2017-10-09 15:1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气候宜人,泸州老窖—张坝桂圆林—方山;纳溪花田酒地—凤凰湖;古蔺箭竹大黑洞—黄荆老林;叙永丹山—画稿溪—桃花坞;合江尧坝古镇—佛宝;泸县玉蟾山景区—温泉—龙桥文化生态园等线路深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许多市民携家人朋友一起结伴旅游。泸州市旅游业迎来了又一个“黄金周”。

今(9)日,记者从泸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了解到,截止10月8日,泸州全市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83471.27万元,同比增长11.8%。

据了解,为做好“双节”期间旅游工作,泸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和旅游统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值班工作要求和旅游统计上报制度。 “双节”期间,该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每天对各区县值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部分星级酒店、A级景区、旅行社分社及门市部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和旅游市场综合大检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各种隐患、投诉,及时报送旅游信息、提示和新闻宣传等。

据泸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双节”期间,泸州市旅游市场运行正常,旅游经济持续增长,主要呈现出几个明显特征:“双节”期间,除走亲访友外,大多数人选择了外出旅游,休闲旅游、近郊旅游、乡村旅游呈现出红火的景象。许多游客前去泸县玉蟾山、纳溪花田酒地、叙永画稿溪、古蔺大黑洞等观赏休憩、养生度假。

“由于国庆中秋期间高速免费政策的实行,大大刺激了自驾旅游市场,以自驾游为主的自助游成为今年假日旅游的主体。据不完全统计,自助游客约占游客总量的70%以上。”泸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在游客客源上,主要来自重庆、成都、遵义、贵阳、云南、广东、内江、自贡、宜宾等地;宾馆饭店运行较好。假日期间,全市宾馆饭店客流量增多,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宾馆客房出租率在70%以上,农家宾馆客房爆满,部分宾馆的客房出租率达到了90%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