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县摄影协会举行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

2018-03-13 11:1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仅去年就为1800多名群众、学生等拍摄照片3000多张,打印照片4800余张,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3月10日,泸州市叙永县摄影协会举行《光影留痕》——叙永县摄影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会员作品集首发座谈会、叙永县摄影协会2018年年会。

在活动上,叙永县摄影协会主席王成林介绍了《光影留痕》——叙永县摄影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会员作品集筹备编辑情况,并小结2017年协会工作。

据了解,叙永县摄影协会成立于1988年4月,到2018年4月就是30周年。三十年来,叙永县摄影协会从成立之初的22人发展到128人,成为省内会员人数较多的县(区)摄影协会组织之一。而在128人中,有中摄协会员1人;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9人;省摄协会员26人;市摄协会员50人。

叙永县摄影协会三十年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会在组织摄影创作、摄影交流、摄影比赛、摄影展览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近年来,协会通过组织的各项摄影创作、展览、比赛和讲座等活动,记录了大量的历史性题材照片,培养了大批的摄影人才,为宣传叙永、建设乌蒙山精准脱贫示范县贡献力量。就在2017年,泸州市举办的《辉煌五年·奋进泸州》、《党旗飘扬·我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第一书记风采展》、《文明泸州人》摄影展赛中,叙永县有17名会员近30幅作品入选展出;在四川省举办的《治蜀兴川五年·跨越中的四川》、《我和国旗合张影》、《最美乡村摄影大赛》、《最美中国人-各民族笑脸》及《四川省第十六届摄影艺术展》中,叙永县有7名会员的8幅作品入选展出。其中,在中国六省市摄影联展中,王成林的摄影作品《川南苗族合家欢》入选展出。在中国摄影报“美丽四川 神奇天府”2017四川拉力赛泸州分站赛中,王成林的作品《川南苗族合家欢》获二等奖;同时,在拉力赛总决赛中获佳作奖。另外十多名会员近两百幅摄影作品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等全国、省、市报刋杂志及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光明网、凤凰网等新媒体刋发,为宣传叙永作出贡献。

活动上,经叙永县摄影协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王成林、穆鸿、刘毅艺、宋永強等13人当选为叙永县摄影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经叙永县摄影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由王成林任叙永县摄影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主席,穆鸿、刘毅艺、宋永強任叙永县摄影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主席。秘书长由刘毅艺兼任。张伟、王君、魏廷华任副秘书长。会议决定聘任陈元礼、张德全、朱国庆、刘勇为叙永县摄影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名誉主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