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三届蔬菜品赏会将于27日在泸州开幕

2018-04-18 11:3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正元 张静) 漫步伞里感受三国风、轻装上阵参加蔬菜马拉松、论坛现场听大咖们论道……4月27日至5月6日,四川蔬菜品赏会将在泸州带来一场“有趣”又“有料”的约会。

《喜丰收》(李和平 摄)

四川(泸州)第三届江之阳蔬菜品赏会将于4月27日至5月6日在泸州市江阳区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举办。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泸州市着力将蔬菜品赏会办成大规模、可持续的农业知名品牌盛会,促进地方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全市蔬菜产业转型升级。

这次蔬菜品赏会期间将举行蔬菜亲子系列活动、书画摄影大赛、“伞里”三国古街开街仪式、蔬菜文化艺术创意展、第二届江之阳蔬菜马拉松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给市民一个近郊游的好去处;同时还将在4月27日举办蔬菜产业与乡村振兴论坛,专家大咖们将围绕蔬菜产业及农业农村工作进行思维碰撞。

【相约董允坝感受“蔬式生活”】

蔬菜品赏会的举办地——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位于泸州市江阳区东南部,覆盖分水岭、弥陀两镇,距主城区11公里,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打造高标准现代农业园区2万亩,建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丘陵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江阳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按南蔬北经的思路,合理布局初深加工产业、旅游休闲景点、特色民俗旅游区,实现三产融合发展,把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打造成为“田园变公园、公园变景区”的现代旅游农业综合体、泸州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核心基地。目前已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蔬式生活”主题公园、直供港澳蔬菜基地,并入选2017四川十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案例。

《鸟瞰董允坝系列之二》(黎明 聂耕宇 摄)

《鸟瞰董允坝》(陈颖 摄)

《董永坝的农业面貌》 (荣忠远 摄)

立体种植(刘学懿 摄)

    编辑推荐